卫塞节

5月9日为卫塞节(Vesak)。这一天是南传佛教传统纪念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佛祖诞生、成道、涅槃的节日。每年卫塞节的日期根据历法而定,是在五月的月圆之日。

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如斯里兰卡、泰国、缅甸、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印度尼西亚、尼泊尔等国的佛教徒,均将在此日举行盛大庆典活动。这天(或数天)列作公众假期的包括斯里兰卡、马来西亚、缅甸、泰国、新加坡、越南等国。卫塞节已获得联合国承认,国际的正式名称为“联合国卫塞节”(United Nations Day of Vesak)。

而我在为塞节做什么呢?因为amy从SG回来,也很久没有见到她了。所以,今天原定的计划是会载她回马六甲,然后顺便在马六甲玩一天才回来。一切是那么的顺利,可是,才到马六甲,手机响了。。

电话显示来电的是leader的电话,心里想。。一定不是好事!果然,client的player down了。全部went black screen.Leader问了我很多东西,是不是我昨天改了什么才会造成今天的情况出现,也问我一起onsite,但我不能啊。

盖下电话,这下可好了。一向自认责任感重的我,心随着这通电话不安了。没多一下,电话再次的响起,这回是director了。问我可否online,然后去portal改点东西,因为他也不在kl,可是我也不能做到.哈。。这下可好了。电话连续的响。。问的都是确定是否我做了什么更改,造成这种情况出现。但。。问题是说,我昨天什么都没有做。

没有了心情再玩,心里很想赶快赶回来kl,解决这个问题。就很简单的,去拜了神后,吃了一顿古城鸡饭团后,买了一点手礼就赶着回kl.回到kl已经四点多了,摇了一通电话问leader是否解决?得到的答案是,问题暂时解决了,但不能担保它明天会不会再发作。而星期一,肯定会开会了。

这一趟马六甲之旅,就这样过了。心里难免有点遗憾,因为已经约好要跟万紫见面,却推了。也推了amy的妈妈要请我们吃一顿晚餐的心意。真的对不起。。只能说今天的为塞节,乱字当头。

by 乡村男孩. No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