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哈的街头

出差之二,4.09.2010-10.09.2010

来到多哈,是炎热的夏天,
室外都处在摄氏30度以上。
当地人说,最高可达摄氏48度,这怎么能住人啊?!
在马来西亚,那是潮湿的炎热,
这里可不一样了,那是干燥的炎热!

多哈的街头,要看到一辆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,
那是少之又少,可以说等于零巴仙。
但是马路上的车,可让你大开眼界,
多是不见怪,可是每一辆都是名牌车,
奔驰、宝马、丰田、三菱,应有尽有。


最最让我瞪大眼睛的是,hummer!几乎通街都是!
还有就是这些大大辆的“吉普车”。


怎么他们那么有钱啊?类似的车,在本国,可是万万声开始,
询问之下,才知道这里买车很便宜,普通一辆honda city,才三四十千马币!
连它们的德士,都是camry或accord。哪里有巴料的proton德士!
差别难免太大了吧!

多哈的车是左手驾座。刚来的时候,真的很不习惯,
尤其是过马路,通常是看左先再看右,这里就地倒反了。
还有过马路真的要很小心,因为少有人横穿马路,
所以很通常的行车时速都在80公里以上。

塔尔人的服装与海湾诸国一样,男人夏季穿白色长袍。
妇女的服装较为朴素,外出活动都要穿黑袍,蒙面纱。
大白天,路上真的连一个行人也没有,


原因是,他们出门都是以车代步;其次是,夏天天气炎热,
有谁会顶着大太阳,在路上行走?看来那一个人真的是非我莫属!
这也难怪,每一辆驶过的车,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
对我而言很是奇怪,我在走路,有错么!
可是对他们更是好奇,怎么会有一个黄皮肤,那么geng,烈日当下,
漫游行人道上!

之后的几天,我都选择躲在酒店,足不出户。
很paiseh的说,因为每次我问酒店的负责人,
“can i walk?",他们都会瞪大眼,"can you walk under hot air?”
哈哈。。这是很好的体验。还是叫德士吧!

到处都是沙尘滚滚!一片像样的土地都没有啊!

车辆少,可是车速可不慢,通常都是80公里以上。

by 乡村男孩. No Comments